四执

像我们的纠葛,腐烂成沼泽

『脑洞』看热度决定写不写

设定秦孝公是太子,德政之才,却不善权谋制衡之道,时又遇动荡,兄弟相悖老臣当道,太子被废流落在外,遇卫鞅在市井,酒肆中大谈当时事风采裴然,思及自己命途动荡便未曾结识,只道此人绝非池鱼必有一日位高于人,却又恐其过刚易折,惜才之心顿起,便托人捎信与他,言道:一鸣惊人,卫鞅执信而笑,我本意便来投名,有何惧之,托其回道:立身于天下,行走于荒野,为苍生谋明君,纵身死亦不惧。孝公闻之,喟然长叹,向死而生,有何惧哉,乃大才,善才,可自己兄弟自己最清楚,无治世之才亦无虚心之意,若此卫鞅便抱负难筹且有性命之忧。再去寻时卫鞅已经离开。


ps设定是找人捎信而不是直接面见,因为嬴渠梁是夺权失败,这个时候牵扯越少越好。

后边故事我大 概 构 架已经有了,但还没决定写不写_(:_」∠)_

算是半架空,尽量少ooc,bug

评论(3)

热度(13)